墨羽

荒废了一天的想法

从小学毕业已经三年了。我现在已经是个初三生了。是的,我考进了自己喜欢的中学,并在里面快乐的生活了两年。

说是快乐,中间还是会夹着一些不开心。但怎样都好,快乐总是占大部分的。

这个周末回家,先是昨天晚上写着写着作业起来去柜子里找本子,找着找着,看到很久都没动过的同学录。抽出来,封面是以前追的一个漫画的,随便翻开一页,看到同学寄语里写着“祝你身体健康,考上好的中学。”那一刹那,有种心里很暖的感觉。寄语的主人是上一届的留级生,据说是因为身体原因。所以他比我们班上所有人都大一岁。

突然就想起了四年级的时候,教了我们一段时间的一个很好的语文老师要离开了,课间操前,基友的眼睛红红的,还跑去洗手间洗了个脸。那时的我也不知道原因,就觉得有点奇怪。后来做完操时听别人说了之后,回到教室里坐下,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埋头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,当时很多人都在哭。他那时候刚好是我的同桌。看到我哭了,就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,然后我当时觉得这个人怎么这样,然后抬头吼了他一句,埋头继续哭。他也继续安慰我……

现在想起来,我觉得当时我真的是不知道抽了什么疯了。

然后今天我继续翻柜子,看到了我人生里的第一个手办,也是那部漫画的,是当时和我一起追那个漫画的一个同学送给我当生日礼物的。我把它打开来,又认真地看了一遍……看完后,我把同学录打开,重新又看了一遍,看着许多留言都是“祝你考上个好中学”,却没有那种那么暖的感觉了。

既然小学的时候,临毕业了,我自己断了几乎一年的网,那么初三了,往下就不是义务教育了,我是不是该更努力?说不定这样就可以换得一张喜欢的录取通知书,如果再有聚会,可以开心地穿着校服回去了。

最后,希望所有能看到的初三生或高三生,我们努力吧。


评论